暮 暮

在等你发现我

罗渽民 |《夏日情书》

-双向暗恋

-勇往直前小白兔x高冷腹黑大狐狸

-全文1.4w完結


@「笔钟有梦」 夏日联文

上一棒 @啪叽桑的鲫鱼饼 


⠀⠀

01

我今天见到了一个非常不得了的人,他好像在发光。我揉了揉眼睛再三确认了好几次,当他走过我身旁时有种淡淡的香气,虽然他不苟言笑,但这却不影响他散发自身的魅力。

⠀⠀⠀⠀

⠀⠀⠀⠀

#大海捞人!急![图]

  SOS SOS 想来捞捞这个人!

⠀⠀⠀⠀

⠀⠀⠀⠀

1F 楼主肯定是新生吧 我大罗娜王子怎么会有人不认识?

2F NJM又又又又上板了

3F 姊妹,欢迎关注@Nana’s Home 我们建立了官方后援会哦

4F 我靠,居然真的开后援会了?甚至还千粉!

5F 罗渽民 大三 美术系A班

6F What?又增加情敌一枚!!!

7F 楼主快快转移目标吧,罗少粉丝太多啦

8F 顺便帮忙介绍一下,罗少旁边的是李帝努和黄仁俊,人称尾号三

9F 我们学校最红的就是尾号三啦,美术系三王子~

⠀⠀⠀⠀

⠀⠀⠀⠀

每刷新一秒,我的捞人帖就会多出现一则又一则的评论,看来我今天真的见到了一名不得了的人啊。原来是美术系A班的三年级学长,我脑海里几乎是立刻跑出了一个能够帮忙的不二人选,拿起手机,二话不说也不拐弯抹角的直接传了讯息给美术系认识的朋友。

⠀⠀⠀⠀

⠀⠀⠀⠀



⠀⠀⠀⠀

⠀⠀⠀⠀

02

虽然钟辰乐心不甘情不愿的,但他还是把他所知的一切全都告诉我了,不愧是国民好闺密。钟辰乐是美术系大二生,和我几乎是从小到大就认识的关系,理所当然的就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因为他也A班的关系所以和罗渽民算是直系,透过一点小心思,钟辰乐顺利获得了罗渽民学长的课表。

⠀⠀⠀⠀

⠀⠀⠀⠀

罗学长周一到四都有课,没课的时候可能或在图书馆、划室,也可能会跑去附近的咖啡厅或网咖。所以我打算制造一些巧遇的机会,有几门课时间有重叠上,我得在他脑子里留下一些印象才行!

⠀⠀⠀⠀

⠀⠀⠀⠀

钟辰乐还不忘叮嘱了我好几次:「罗学长人狠话不多,可不好追哦。」

⠀⠀⠀⠀

⠀⠀⠀⠀

难攻略才更有趣!我看上的男人我一定要得到手!

⠀⠀⠀⠀

⠀⠀⠀⠀

除了有重叠的课堂之外我能碰见罗学长的时间只能靠赌运气了。我想这肯定是天助我也!行动都还没开始就幸运的在自习区碰见了,拉开椅子在他斜角的座位坐下,罗学长低头专心研读着美术相关书籍,而我也安静地开始复习课程内容。

⠀⠀⠀⠀

⠀⠀⠀⠀

问我为什么不直接开始追求?NO NO ,慢点来。

⠀⠀⠀⠀

⠀⠀⠀⠀

所有摆阵都是有意义的,水平放斜前方、笔袋放前方、书籍放堆成小墙。我大胆的做了一个猜想,等晚点或许会有其他人来,再大胆一点的假设,等等来的人会坐在学长右方,也就是我的前面,并且那个人会是学长的挚友。

⠀⠀⠀⠀

⠀⠀⠀⠀

果不其然正如我所说,二十分钟左右尾号三之一的黄仁俊来了,他看了一眼空位后便坐了下来。负责给予情报的钟辰乐说,尾号三里最好相处的人就是黄仁俊了,个性温顺大方,也不怎么刁难别人,无法直接从罗学长下手的话,和黄仁俊成为朋友也受益匪浅。

⠀⠀⠀⠀

⠀⠀⠀⠀

于是我读着书,拿着萤光笔划着重点,一不小心笔随手一放一推,圆管的笔就这么乖巧的罗渽民的方向滚去,刚好停在我手搆不到的位子。有点慌张又不知所措的样子,我伸手试着想拿回自己的笔,黄仁俊看见我的努力了,他手肘推了推身旁的友人。罗渽民抬眸看了眼,他望着桌上离自己靠近却非本人所有物的物体,修长的手小心的拿起了笔,手臂一伸,便把笔递给了我。

⠀⠀⠀⠀

⠀⠀⠀⠀

Nice!第一步已达成!

⠀⠀⠀⠀

⠀⠀⠀⠀

继续埋头苦读了一阵子,大约两的时间,他俩前前后后各自去了厕所三次,装了一次水。而我起身出去透透气了几次。我默默开始计划起下一步,想着大约在半小时左右要传一张纸条问问联系方式,思考了一会儿,我先把纸条给写好了。

⠀⠀⠀⠀

⠀⠀⠀⠀

时间一到,我便把纸条往罗学长的方向丢了过去,罗渽民原本不停书写的手停下了动作,他拿起纸条看了下,写上回复后又丢还给我。

⠀⠀⠀⠀

⠀⠀⠀⠀

“同学,可以要一下联系方式吗?”

“不行”

⠀⠀⠀⠀

⠀⠀⠀⠀

纸条传来的时候我有点失落,但不要紧!

⠀⠀⠀⠀

⠀⠀⠀⠀

“不是不是 我想要的是你朋友的~”

⠀⠀⠀⠀

⠀⠀⠀⠀

罗渽民看了纸条一眼,伸手拿去给身旁的黄仁俊看了大概一秒,是的,就一秒。然后学长在纸条上写下了黄仁俊的联系方式,他反应都没反应过来就被出卖了。我感激的向罗渽民道谢,加了好友之后我并没有立刻传讯息问好,而是放下手机继续读书。

⠀⠀⠀⠀

⠀⠀⠀⠀

到手了就不会跑,不慌不忙,一步步都走在轨道上。

⠀⠀⠀⠀

⠀⠀⠀⠀

03

⠀⠀⠀⠀

也不晓得我是怎么想出这种借口的,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黄仁俊不停处于「正在输入中」的状态,或许是因为还在思考着该如何回答,但过一会儿就收到热腾腾的回复了。

⠀⠀⠀⠀

⠀⠀⠀⠀


⠀⠀⠀⠀

⠀⠀⠀⠀

果然就如钟辰乐所说,黄仁俊真的一个超级大好人!感激的道谢之后我带着愉悦的心开始思考起了下个计划,下一步该怎么做才好呢?

⠀⠀⠀⠀

⠀⠀⠀⠀

隔日下午三点,我往美术大楼走去,因为不熟悉这里的关系,所以我请钟辰乐当向导为我指路,为此我还请了他一杯手摇饮当作报酬,顺道的买了一杯给黄仁俊,运气好的话,如果黄仁俊找来帮忙的朋友是罗渽民,那我就有理由下回也请他喝饮料了!

⠀⠀⠀⠀

⠀⠀⠀⠀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会对罗学长有兴趣啊?」和钟辰乐并肩走着时他忽然这么问着。

⠀⠀⠀⠀

⠀⠀⠀⠀

我想了想才这样答道:「一见钟情,后来才知道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人。」

⠀⠀⠀⠀

⠀⠀⠀⠀

不单单只是因为外貌和气质,正因为他的优秀,才更让人想追随。

⠀⠀⠀⠀

⠀⠀⠀⠀

总算是到了3A的教室,黄仁俊坐在教室里滑着手机,除了他之外,教室内就没有其他人了。我们走过去打了声招呼,黄仁俊闻声后抬头,他莞尔一笑。

⠀⠀⠀⠀

⠀⠀⠀⠀

「还有一个人没来,等他一会儿吧。」他说着,嘴角微微上扬,示意我俩拉张椅子坐下后很快的就打开了话匣子:「你俩认识啊?」

⠀⠀⠀⠀

⠀⠀⠀⠀

在钟辰乐和黄仁俊聊天的同时我翻阅起了黄仁俊的划册和作品集,不得不说划得真的很好,,无论是色彩、构图抑或是笔法,在我们这些路人看来都是十分完美且优越的作品。回过神来,我把买来的饮料递给了黄仁俊,又向他致了一次谢。

⠀⠀⠀⠀

⠀⠀⠀⠀

正当我把思绪又放回作品集上时,我听见了他们说:「来啦,迟到是不是该罚钱?」

⠀⠀⠀⠀

⠀⠀⠀⠀

「我刚刚被系主任拦。」走进教室的少年摆了摆手一脸无奈,他另一只手上拿着划册,我与他对望了一眼,很快的他收回视线,并在黄仁俊旁边坐了下来。

⠀⠀⠀⠀

⠀⠀⠀⠀

罗渽民把划册放在桌上,我看着他的一举一动,试图调整自已的呼吸和心跳,保持冷静,计划照着走实在是太好了。

⠀⠀⠀⠀

⠀⠀⠀⠀

「挑吧,我俩的作品借你。」黄仁俊笑着道。

⠀⠀⠀⠀

⠀⠀⠀⠀

「你只有ALL PASS这个选项。」罗渽民冷冷的说了句,他表情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但他抬头看了我一眼。

⠀⠀⠀⠀

⠀⠀⠀⠀

我接过他们的作品细细端详了一番,无论是写生还是素描,每一幅作品都讲述着自己背后的故事,鲜豔的色彩,朴素的黑白,深浅阴暗之中全是了情感。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幅黑白的写生风景划上,这幅作品和其他与众不同的是,它就如同探索不到尽头的黑暗,你可以不停想像它该拥有的色彩,也能沉静的观望黑白。

⠀⠀⠀⠀

⠀⠀⠀⠀

我挑了几张喜欢的作品出来,毕竟这也不是真的期中报告……

⠀⠀⠀⠀

⠀⠀⠀⠀

「谢谢学长们!等我扫描完之后再还你们。」我露出灿烂的笑容笑着道谢,黄仁俊微笑点头,罗渽民则是眼神示意的同意了。

⠀⠀⠀⠀

⠀⠀⠀⠀

这一切真的是充满了巧合,教授派给我们的期中报告居然真的是文案发想与创作……恰巧对上了那天的计划,一切顺理成章。这次的报告是图配上文案并发上论坛让众人点讚评论,热度分数佔50%,教授评分佔50%。

⠀⠀⠀⠀

⠀⠀⠀⠀

我很快的完成作业并请国民好闺蜜钟乐乐先生帮我拉了一个群组。

⠀⠀⠀⠀

⠀⠀⠀⠀


⠀⠀⠀⠀

04

PASS了真是可喜可贺!热度获得满分,教授给的评分也有46,96高分荣誉过关实在太快乐啦。

⠀⠀⠀⠀

⠀⠀⠀⠀

⠀⠀⠀⠀

⠀⠀⠀⠀

吃个烤肉尾号三都到齐了,顿时觉得我和钟辰乐格格不入。不过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仍是攻略渽民学长的计划!

⠀⠀⠀⠀

⠀⠀⠀⠀

就如此快速的约了周四晚上去吃烤肉,一边准备订位思考着下一步该如何进行,这次吃饭又能多认识一个罗学长身旁的人真是太幸运了。李帝努学长跟罗渽民学长可是熟悉得不得了,这肯定又能帮上不少忙哒。

⠀⠀⠀⠀

⠀⠀⠀⠀

我看着教授发来的成绩,这次分数最高的是和那幅黑白划作搭配的文案,我后来扫描图档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那是渽民学长的划。像是某种独特的吸引力一样,明明是黑白单一、没有任何色彩的划,却在让人全神贯注去欣赏时发现,原来在黑白世界里也有着无限的可能。

⠀⠀⠀⠀

⠀⠀⠀⠀

———你是我所看见的世界里,唯一充满光的色彩。

⠀⠀⠀⠀

⠀⠀⠀⠀

当时配上文案的时候不禁让我想起了馀光中先生的「雪原与天地之间,你是第三种色彩」,罗渽民那张划给我的感觉就是,「也许失望和悲伤使我眼前的世界一片黑白,但你的出现正是我目光所及之处独一无二的光芒」。

⠀⠀⠀⠀

⠀⠀⠀⠀

因为是特别的人,而充满希望。

就和他对我而言一样。

⠀⠀⠀⠀

⠀⠀⠀⠀

05

「恭喜PASS!」

⠀⠀⠀⠀

⠀⠀⠀⠀

酒杯碰撞的声音清脆极了,我们一行人笑得可开心了,期待已久的烤肉餐总算是吃到了。五个人围着烤盘,一面聊着一面大吃,那还真是大快朵颐!喝了口酒我瞄了罗学长一眼,学长今天穿了薄荷绿的帽踢,梳得顺顺的浏海看上去好乖好可爱。

⠀⠀⠀⠀

⠀⠀⠀⠀

「你们之后要约饭也喊我一个吧。」李帝努学长拿着夹子翻烤着肉,他笑着说着。

⠀⠀⠀⠀

⠀⠀⠀⠀

不一会儿黄仁俊并把李帝努学长拉进群组了,这可真好,我话都还没说也还没想好计划的下一步,李帝努就自动的推了一把。看来我们五个人从即日起便是固定吃饭小队了!

⠀⠀⠀⠀

⠀⠀⠀⠀

水果味的烧酒有些上头,因为好喝又不辣嘴的关系,我一杯接着一杯大概也喝了好几瓶下肚,站起身子摆了摆手说了声要去外头透透气我便离开了座位,没想到当我坐在餐厅门口吹着风的时候罗渽民也走了出来。

⠀⠀⠀⠀

⠀⠀⠀⠀

这可不在计划之中,带着醉意的,我还有些茫然。

⠀⠀⠀⠀

⠀⠀⠀⠀

学长没说话,但他扭开宝特瓶盖后把水递给了我,当下是有点反应不及的,我呆愣的看着瓶子,有点缓慢的接下了水。学长在我旁边坐了下来,他戴上帽子,静静的吹着风。

⠀⠀⠀⠀

⠀⠀⠀⠀

「学长,谢谢。」我朝他笑,而他恍惚了一会儿后才点了点头。

⠀⠀⠀⠀

⠀⠀⠀⠀

「不只谢你给我水,还谢谢你借我划哦。」

「嗯,不用谢。」

⠀⠀⠀⠀

⠀⠀⠀⠀

相望了一下子,我才把视线收回,喝了口水后我俩就没继续说话了,但空气并不怎么尴尬。好像待在他身边,就能真的感受到活着的心脏强烈跳动,就能感受到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有多微妙。

⠀⠀⠀⠀

⠀⠀⠀⠀

「那幅划到现在,只有你一个人停下来多看了它几眼。」学长忽然开口,我一瞬间还有些反应不过来,后来才意识到他说的是指那幅黑白的划。

⠀⠀⠀⠀

⠀⠀⠀⠀

「交作业的时候教授不懂,同学也不怎么理解……但你的配文和我原本的想法几乎一模一样。」

⠀⠀⠀⠀

⠀⠀⠀⠀

「觉得你挺有意思的,学妹。」

⠀⠀⠀⠀

⠀⠀⠀⠀

06

失策了,一整个大失策,从来都没想过会发生这种事。

⠀⠀⠀⠀

⠀⠀⠀⠀

这不在计划内呀!满脑子都是刚刚罗渽民望着我笑,然后说出:「觉得你挺有意思的,学妹。」的划面,学长这不按理出牌的举动让我傻了,一下子就慌了阵脚。

⠀⠀⠀⠀

⠀⠀⠀⠀

他后来站起身子拍了拍裤子,伸了个懒腰之后便推开餐厅的门,我抬头看着站在门边的罗渽民,他回头看了坐在旁边的我道:「你做得挺好的。」

⠀⠀⠀⠀

⠀⠀⠀⠀

心脏⋯⋯心脏要不行了呜呜呜。

⠀⠀⠀⠀

⠀⠀⠀⠀

我捧着心脏仰头看着罗渽民,他加深了笑意之后推开门走了进去。我还在深呼吸让自己缓和下来,醉意上来我按着微微发疼的太阳穴,一时之间有点分辨不出那是梦还是现实。罗渽民笑起来为什么那么好看啊太犯规了吧?

⠀⠀⠀⠀

⠀⠀⠀⠀

一觉到天亮后我坐在床上抱着枕头来回思索,不行,我得稳住阵脚,可不能前功尽弃!下一步的计划,就在周末实施吧!当我犹豫着该用「偶遇」还是「找借口」来进行计划实施的时候,手机萤幕一亮,『吃烤肉』群组的名称被李帝努学长改成了『去游乐园』。

⠀⠀⠀⠀

⠀⠀⠀⠀

嗯?

⠀⠀⠀⠀

⠀⠀⠀⠀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八成是喝到断片了,那我是怎么回家的?印象中是钟辰乐扛着我的啊……然后,然后应该就是钟辰乐扛着我回来的吧?真是辛苦他了。我懊恼的抓了抓头发,昨晚烤肉什么时候约周末去游乐园的我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

⠀⠀⠀⠀


⠀⠀

我默默看着聊天纪录,行吧,也好,这样也不用制造偶遇和找借口了,下一步计划的理由已经非常非常正当的出现啦。一想到周末还能看见学长心情就特别好,我上网做了许多功课,查找乐园必完的、必吃的,还顺道找了找去游乐园该穿什么样的衣服才好。

⠀⠀⠀⠀

⠀⠀⠀⠀

我立刻打了电话过去给钟辰乐,他不一会儿便接了:「干啥呢我正准备去上课欸。」

⠀⠀⠀⠀

⠀⠀⠀⠀

「救⋯⋯我亲爱的乐乐呀,给点建议吧,去游乐园穿啥好?」

「啊?你自己想啦自己想!」

「欸别这样,我直接断片完全不知道有约欸⋯⋯」

「⋯⋯就穿个裙子啥的配布鞋啊,好走路为主呗。」

⠀⠀⠀⠀

⠀⠀⠀⠀

他说的也是,我思考着所以都没开口回应,钟辰乐接二连三的「喂?」了好几声我也没有理他,最后听见他啧了几声说要上课了不聊啦就挂断电话了。我看着衣柜若有所思的在脑海里搭配起了衣服,最后我拿出了一件短版碎花洋装,挺好的,是鹅黄色的,翻找了下饰品后找到了放好久都没有机会戴的黄格发箍,也找到了白色爱心耳环和项鍊,太好啦,这成套的搭配上去看起来挺不错的。

⠀⠀⠀⠀

⠀⠀⠀⠀

打开电脑学习了一下自己用电捲棒做发型,也学了下新的妆容之后我满意的准备起了明天包包里该戴上的东西。

⠀⠀⠀⠀

⠀⠀⠀⠀

已经开始期待了呀,是去游乐园呢,肯定要留下美好的记忆。

⠀⠀⠀⠀

⠀⠀⠀⠀

07

校门口那台休旅车格外引人注目,我站在对面路口正准备过马路的但又有点不知道该不该过去了,虽然是周末但学校还是有不少勤奋好学的学子们会去图书馆学习,校门口进进出出人也不少。绿灯了,我迈开步伐往校门口走去,刚站上人行道就看见靠在车门边的罗渽民,他穿着轻便的衬衫和薄长裤,配上帆布协看上去格外年少,头发依旧是梳得顺顺的。

⠀⠀⠀⠀

⠀⠀⠀⠀

我踌躇了一番,才朝他的方向走了过去。站在罗渽民旁边,我牵起微笑:「学长早。」

⠀⠀⠀⠀

⠀⠀⠀⠀

他停下滑手机的动作抬眸看着我:「早安。」没有过多的笑容和表情,但看上去不难发现他心情是挺不错的。罗渽民本来就不多话,也不怎么会对别人笑,烤肉那天大概是特殊情况吧,少见的他居然那么常露出笑容。

⠀⠀⠀⠀

⠀⠀⠀⠀

我们并肩站着,也不晓得他为什么不先上车等,为了不那么尴尬,我选择主动打开话题。

⠀⠀⠀⠀

⠀⠀⠀⠀

「其他人呢?」

「你吃早饭了吗?」

⠀⠀⠀⠀

⠀⠀⠀⠀

我们几乎是同时开口的,他愣了下并清了清嗓子,我抿着嘴偷偷牵起笑意,罗渽民长舒了一口气之后装作若无其事的道:「Jeno去便利商店买咖啡了,另外两个没有下落。」

⠀⠀⠀⠀

⠀⠀⠀⠀

我理解的点了点头,钟辰乐那家夥肯定又睡过头了,我连忙传了几则讯息过去,对方很快的已读并回了我贴图。

⠀⠀⠀⠀

⠀⠀⠀⠀

「要让帝努顺便帮你带早餐吗?」

「啊,不用了,我不饿。」

⠀⠀⠀⠀

⠀⠀⠀⠀

话才刚说完我的身体就出卖我了,真的不用这样,胃也太不会看时机了吧?我偏过头悲怆又懊恼的责备着不合时宜发出声音的肚子,耳边听见罗渽民轻轻的笑声,但我不敢抬头看他或是反驳,算了,太尴尬了救命啊。

⠀⠀⠀⠀

⠀⠀⠀⠀

「喂?Jeno啊,帮我多带一个三明治还有一杯鲜奶茶。」

「甜度⋯⋯等我一下。」罗渽民把手机拿远了些,微微弯下身子凑近我耳边问着:「奶茶甜度,还有要热的冰的?」

⠀⠀⠀⠀

⠀⠀⠀⠀

「那⋯⋯半糖去冰吧。」

⠀⠀⠀⠀

⠀⠀⠀⠀

他点了点头之后才又重新提起话筒:「半糖去冰,谢谢。」

⠀⠀⠀⠀

⠀⠀⠀⠀

一大早还没出门完就先这么尴尬我真的头疼啊,连忙抬头向学长道谢后他也只是点点头说着不客气而已。罗渽民看上去云淡风轻的,他根本压根儿都不会觉得这种情况尴尬吧?毕竟我只是一个学妹,他也对我没什么想法,刚刚会笑出声音来,也只是觉得我口是心非很不诚实而已吧。

⠀⠀⠀⠀

⠀⠀⠀⠀

我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让自己打起精神来,嗯嗯,是真的该打起精神,别想那么多!总不能每次在碰上罗渽民的时候就慌了阵脚吧?攻略计划得持续下去才行,给我打起精神来!

后来李帝努带着早餐来了,我们先上车吃早餐,不一会儿接着来的黄仁俊和钟辰乐也开门上车,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就准备开着车往游乐园的方向驶去。其实我有点紧张,由李帝努开车,罗渽民坐在副驾的位子,我跟钟辰乐坐在最后一排,中间单人座是黄仁俊的位子。

紧张的原因是,我就这样跟着整个学校都认识的尾号三,再加上一个好闺蜜,一点也不寻常的组合,我想都没想过居然会有机会跟罗渽民一起出门玩。光是想着整天都能看见学长我就心慌又手足无措。 

我偷偷凑到钟辰乐耳边说着:「你说我今天该做些什么好?」

我的国民好闺蜜一脸嫌弃地看着我,他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一脸觉得我很没用的表情。钟辰乐神秘兮兮地让我把耳朵凑过去,他轻声道:「那当然是多制造独处机会啊。」

独处机会啊。

就算我列出的攻略计划里有这么一个环节,也绝不是在那么快的情况下就实施的,可恶,我的计划一开始都进行得十分顺利,怎么越到后面⋯⋯怎么好像自从罗渽民和我说话以后就一直跑偏呢!

「放心吧,我会好好支援你的。」钟辰乐拍了拍我的肩膀,笑得一脸欠揍。

车子在游乐园的停车场停下,睡着的人们也醒了,我们下了车,迎接我们的是蓝天白云和游乐园欢愉的氛围。

08

我拿着地图站在门口,人潮好多,有几个热门设施一定会需要排很长一段时间。 我苦恼着应该先去排队把必玩的那些玩到,还是要随便走走晃晃,想玩什么就去排什么。当我还在犹豫的时候黄仁俊拿着地图率先迈出了步伐。

他回头看了我们一眼道:「走走走,我们先去玩云霄飞车!」

排队的人龙真的难不见尽头,我们蹲在阴影处乘凉,在这排了少说也有五十分钟左右了。钟辰乐用手扇了扇风后道:「学长,要不我们去给大家买点喝的?」

他看着李帝努说到,李帝努点了点头,立刻询问着我们想喝点什么,他们现在去一趟附近的贩卖机看看有没有可以买。罗渽民选了碳酸饮料,黄仁俊喝茶,而我则是选择了最一般的运动饮料。望着少年远去的身影我踮起脚尖看了看眼前的队伍,不晓得还要等多久呐。

「你们排一下,我去接个电话。」黄仁俊拿着手机晃了晃,太阳太大萤幕都看不清楚,也不知道他是真的去接电话了还是单纯想晃晃,他拿着手机迅速的跑出人群。

然后⋯⋯排队的就只剩下我和罗学长两个人了。

国民好闺:Fighting!!!!!

国民好闺:[贴图]

果不其然的所有巧合都是蓄谋已久吧,钟辰乐带走了李帝努,黄仁俊识相的暂时离席,而我和罗渽民就像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待在原地。我看了一眼站在身旁的少年,他穿着淡蓝色的衬衫,阳光底下让他的发色变得更接近褐色。

罗渽民是一个无论在哪里都十分闪亮的人,在学校里是赫赫有名的风云人物,在街上也是让人回头率极高的大帅哥,忽然觉得站在他身旁的我好像显得特别默默无闻,不像是足以和他成为认识的关系的那种人。

「热吗?」他的声音唤醒了失神的我,有些慌张的抬眸看着我罗渽民,他伸手挡住了头顶上的太阳,顿时我的眼前暗了下来,不再那么刺眼灼热。

他从口袋里拿出了小型的电风扇,打开开关之后吹出来的是凉凉的风,罗渽民拿着小风扇在我们中间吹啊吹,一瞬间就凉快了许多。队伍往前近了一些,好像时间不知不觉的加快了。⠀

「原来你有带电风扇啊⋯⋯」

「嗯,只是刚刚他们都在,我不想拿出来。」

罗渽民静静说着,我听到这句话忍不住笑了出来:「为什么?」

少年那双清澈深邃的瞳孔看着我,嘴角伴随着说话时温柔的语气而淡淡的上扬:「被他们拿去玩肯定很快就没电了。」

说的也是,不难想像钟辰乐和李帝努看见电风扇时的反应,肯定会争先恐后的抢着吹凉然后把档次开到最大,不一会儿就把所有储备电力用个精光。

光是用想的就不自觉的加深了笑意,我抬头看着罗渽民,正想开玩笑的时候却发现他始终是看向我的,一时之间有些慌张的我顶着潮红的双颊努力稳住阵脚的打趣说道:「那等一下他们回来我们得把它好好藏起来才行!」

「那当然。」罗渽民朝着我露出了笑容。

我深吸了一口气,一边稳定自己内心猖狂跳动的情绪一边四处张望了下,发现他们三个少年从同一个方向回来了。我示意罗渽民把电风扇快点收起来,他也非常迅速且不露出破绽的把电风扇藏回了口袋。钟辰乐朝着我挤眉弄眼,把运动饮料抛了过来,手上接到宝特瓶时冰凉的感觉实在是太消暑了,忍不住就一口接着一口的喝了起来。

「怎么样?我做得不错吧。」钟辰乐凑过来在我耳边说道。

「慌张死了⋯⋯但你们三个怎么一起回来?黄仁俊说他去接电话结果跟你们一起回来了。」

钟辰乐喝了口饮料才说道:「哦,我们刚刚在路上碰见的,不过他怎么那么刚好去接电话?我以为他会跟你们在原地排队的说。」

我和钟辰乐互看了一眼,他把黄仁俊捉了过来劈头就问:「你是不是看透了什么?」

黄仁俊眨着他那双眼睛,张嘴「啊」了一阵子:「看透了啥,你们这些小心思我怎么可能看不透?」

「学长⋯⋯拜讬你保密保密,可别让他们两个知道了⋯⋯」我央求着黄仁俊,希望他不要把我喜欢罗渽民的这件事情说出去。

他点着头说着放心,应该是真的可以放心,黄仁俊不是那种会把别人的秘密到处拿去散播的那种无聊人。不过也不晓得他是怎么发现的,我表现的真的那么明显吗?

下一个关卡是游乐园最有名的密室逃脱,这个需要提前预约所以李帝努特别帮我们预约好了,密室逃脱不是简单的主题,而是结合了鬼屋的探险。时间是一百八十分钟,要一边解谜一边逃出这个地方。

「这边跟大家说明一下,进去之后有两条路,需要麻烦你们分成两个队伍行动哦,但到最后的机关是会需要两边一起合作完成的。」

设施外的工作人员解说着,而我们五个人面面相觑,这样只能分成一边三个一边两个了。李帝努提议用猜拳,于是我们便站在门口猜了五次,总算是分好了组。

「那么麻烦三位先请。」尾号三三个人一前一后的进入了黑暗的入口,而我和钟辰乐则在一旁等候。

「要活着见啊———!」钟辰乐朝着里面大喊。

09

尾号三三个人走进漆黑的信道之后四处张望着,李帝努走在前头,罗渽民淡定的跟上步伐,而黄仁俊有些害怕的待在他们两个人中间不敢随意走动。

「我们应该先讨论好要出什么的,这个分组失去了大好机会啊。」李帝努蹲下身子检查着桌子底下的箱子一边说道。

罗渽民看着墙面上的字没有回答,反倒是站在一旁观察这个小房间的黄仁俊开了口:「我们确实该串通好,抱歉了啊渽民,这次没帮上忙。」

「没事,也不要太刻意比较不会让他起疑,慢慢来就行了。」罗渽民伸手按了按墙面上的雕刻,意外的按下机关,机关打开掉出来了钥匙。他把钥匙递给了李帝努,就这样打开了那个藏着线索的箱子。

罗渽民觉得还是慢慢来好,也不要太刻意太明显,像是刚刚那样所有人都刚好不在的情况下挺好的,刚刚排队的时光他难得的感到那么开心。也不晓得是在什么时候开始产生这种小小的念头的,就是觉得相处的时光意外的有趣,或是说特别放松舒适?

「不过你为啥喜欢他呢?」黄仁俊八卦的问了句。

「电波相同的人才能看见一样的色彩吧?」

- ̗̀ ♡  ̖́-

「哎你走前面啦⋯⋯」

「你先走!」

我跟钟辰乐不晓得推拉了多久,最后是在工作人员憋不住的情况下一把直接往我们背上一推才进去信道的。居然是跟钟辰乐同一组我也是挺讶异的,这机率挺小,真没想到居然会在猜拳的时候跟钟辰乐同时输给他们三个。

不过我的国民好闺蜜真的是非常给力的一个人啊,从刚开始想打听罗学长的事情到接触,到变成现在这个能够一起出来玩的关系,好大一部分的功劳确实都得好好感谢钟辰乐的帮忙呢。

「欸,你下一步打算怎么做啊?」钟辰乐问着。

我想了想,每一步都是计划好的攻略步骤,但走到后面却越来越失控⋯⋯每次在跟罗渽民相处的时候总是会慌张的忘了自己的计划,一不小心就会像这次出来玩一样,意外且突然的打乱原本的计划。

原本的下一步,是想找到和罗渽民单独见面的机会然后多多了解他的。

「我不知道,每次在面对学长的时候好像会变得特别慌张。」

钟辰乐偏头思考着。我们不自觉的一边聊着天一边解开谜题找到了通往下一个房间的钥匙,一切进行的还意外的顺利,不过过程中确实也被密室内的NPC吓了不少次。

「不然⋯⋯去花火节吧?」钟辰乐忽然开口提议着,我错愕的看着他,少年露出大大的笑容接着说明:「这次的花火节在海岸那边举行,有三天,挑一天去吧,挺浪漫的。」

「可是只单独约学长的话很奇怪吧?」我有些担心的说着。

钟辰乐伸手捏了捏我的肩膀:「别担心!你就在群组里问,剩下的我来处理!」

后来我们到了密室的最后一关,五个人总算是见面了,团聚的时候大家都松了口气,看黄仁俊的脸色大概是没少被吓。最后我们一起合力解开最后一道谜题并且逃脱成功,重回光明世界的感觉真好,除了有点热之外。

一边想着钟辰乐的话一边喝着手里的饮料,我们在密室逃脱出来的周边商店停留了一会儿,在这吹了点冷气乘凉。有些失神的发呆时头顶忽然被套上了什么东西,我仰头一看才发现笑盈盈的李帝努把动物发箍戴在了我的头上。

「我们来拍照吧。」他说着并把大家聚集了过来。

我还有些错愕的时候就看见李帝努把手机举了起来,大家头上都戴着动物造型的发箍,十分可爱。不知道为什么刚好站在罗渽民旁边,因为黄仁俊站在前面的关系我得稍稍踮脚才能露出完整的脸,罗渽民轻轻拉了拉我的衣角,我看了他一眼。

「站这里。」他把我拉到他斜前方的位子,这里刚刚好不会挡到。

回去看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李帝努戴着小狗耳朵的发箍,黄仁俊戴的是狐狸,钟辰乐是猫咪的,然后我跟罗渽民刚好都是兔耳朵。五个人的照片我和他刚好在中间的位子,就好像是本来就是一对那样。

又玩了几个设施之后我们吃了晚餐并在乐园的大道旁看了精彩的游行,时间差不多也玩累了,我们一行人才开着车回去。虽然在车上不小心睡着了,但满脑子想着的都还是花火节的事情,虽然还早还有两个多月,但总觉得得早早开始计划才行。

也不晓得罗渽民会不会刚好有时间可以一起去,也不晓得他有没有兴趣⋯⋯

回到家后我查了查资料,这次的花火节有三天,八月一号到三号,三号那天晚上是跨整点的,顺便迎接七夕。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了好久,直到看见群组里传来了好多今天的照片我才回过神来。


10

伴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初夏时的午后雷阵雨渐渐消退,取而代之的是炎炎烈日的西晒。我提早到达车站,坐在候车亭的椅子上看着街边的景色,实在是太热了,幸好花火节是在海边,加上又是晚上,或许会凉快一些。

希望今天可以达成计划的目标,想了又想,恰逢明天七夕那不如就在今晚告白吧。被钟辰乐鼓吹了好久虽然自己也犹豫不决但那天刚好看漫划看见在烟花下告白的剧情,一股脑的就这么下定决心了。

正当我失神发呆的时候一股凉凉的风持续吹拂了过来,我抬眸一看,看见的是罗渽民和他那把小风扇。

「啊,学长好。」

「嗯,好久不见。」

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去完游乐园之后,我们只有再约过一次吃饭,一边吃饭一边讨论了一点关于花火节的事,之后大家就都各自忙碌在暑假作业上,没有再约出门玩了。

说实在的还是有一点点想念,看见他的那一瞬间心脏久违的加速跳动了。

国民好闺:抱歉了兄弟,路上塞车,你们到齐先过去吧我等等叫出自己过去!

钟辰乐迟到累犯。

「啊⋯⋯Jeno跟仁俊说会迟到,叫我们到齐先过去,辰乐呢?」

「钟辰乐⋯⋯路上塞车,叫我们到齐先去。」

我和罗渽民互看了一眼,刚好接驳车进展,我们就直接上车了。也不晓得那三个是刚好遇到大塞车还是怎么样,就那么刚好的通通迟到。我和罗渽民在后排的两人座坐了下来,我靠窗他靠走道,坐定后我把包包放在腿上。

我故作镇定的看着窗外,随着接驳车开始行驶,窗外的街景也逐渐有了变化。说实在的罗渽民就坐在我旁边这真的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心跳跳得好大声,距离好近,我都会担心不晓得他会不会一不小心就听见了。

「要听歌吗?」罗渽民突然的开口,我看向了身旁的少年,他打开了蓝牙耳机的壳,戴了一只在自己的耳朵上,并把另一侧递给了我。

我收下耳机后并戴上,罗渽民拿着手机按下播放键,悠扬旋律传入耳里,我跟着节奏打着拍子。隐约看见了他嘴角轻抿的笑意,而我嘴角也不自觉地上扬。

半小时后到了花火节会场,我们下车后四处张望了下,随意的找了一个室内吹着空调顺便买点饮料来喝。


我环顾着四周,发现这里来的人多半都是情侣,或是一些三五成群的好朋友。毕竟是暑假又是花火节,来这里的大多都是年轻人。不过也有一些家庭来这边旅游,看见了好几个小朋友进商店买了冰棒出来吃。

「姊姊⋯⋯」在我回神时才发现有个小女孩走到了我旁边,我蹲下身子看着眼前有些慌张的女孩问着:「怎么了?需要我们帮忙吗?」

「我跟妈妈走丢了⋯⋯怎么办⋯⋯」

小女孩哽咽的说着,他大概也才一年级左右吧,小小只的穿着有小黄花的白色洋装,我握着他微微颤抖的手,一旁的罗渽民也蹲下了身子看着小女孩道:「知道妈妈的电话吗?」

小女孩点点头,罗渽民又接着道:「那你告诉我妈妈的电话,我帮你打给你妈妈好吗?」

小女孩慢慢背出了家长的电话,罗渽民拨了出去,打了三次对方才终于接起电话。女孩的妈妈也在四处找着他,因为太着急了所以电话响了都没有听见。不过也幸好电话有通,不然就更麻烦了。

我们在原地等着女孩的妈妈来这里接他,我想到包包里有糖果,就拿了一些出来摊在掌心上给他选,小女孩笑着选了牛奶糖,并非常有礼貌的道谢。他也特别去站在罗渽民面前给了他一个九十度鞠躬,谢谢他帮忙打电话给妈妈。

罗渽民伸出手摸了摸小朋友的头,嘴上露出了和蔼温柔的微笑。

后来小女孩的妈妈赶了过来之后一连道谢了好几次:「谢谢谢谢谢谢,要是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你们是情侣吧,要不我去帮你们买情侣套票,你们晚上去坐游艇看烟火?」

我还发愣着,小女孩的妈妈就去一旁的售票亭问了,结果回来的时候遗憾的说已经没有剩馀的票券可以购买了。我和罗渽民并没有索取什么报答,只是目送着小女孩和他的妈妈离开,做点善事也没什么不好,心情似乎更好了一点。

不过刚刚那位女士说:「你们是情侣吧」的时候,学长并没有特别的反应呢。

「让你们久等啦!」那三个迟到的人走向了我们,手里还提了袋冰棒。

黄仁俊笑着道:「来,先吃点冰消暑我们再去外面逛逛吧。」

11

「是大海啊———!」钟辰乐在沙滩上跑着,就像是小学生出来远足那样的兴奋无比。

李帝努在我们租来的阳伞下堆沙堡,黄仁俊也坐在阳伞下乘凉喝着饮料,而我则是站在海岸这边,感受浪花拍打上来时双脚浸泡在海水里的那股沁凉快感。我四处看了下,没发现罗渽民的身影,不晓得他去哪里了。

「渽民学长呢?」

「他去买东西了。」

得到回应后的我继续玩水,谁知道钟辰乐脑子哪根筋不对,伸手就泼了一大滩水过来,衣服都被他拨湿了!我恶狠狠的看向钟辰乐,他调皮的吐着舌头,又捞了水泼了上来。

「钟辰乐!!!」我立刻开始进行复仇,就这样两个人站在海边互相泼水攻击。

「哈哈偷袭成⋯⋯啊!」钟辰乐正得意的时候忽然一道水柱朝他喷了过去,我回头看向发射水柱的人,正是刚才不在的罗渽民,他手上多了两把水枪。

他把其中一把已经装满水的水枪递给了我,心照不宣的同时按下发射向钟辰乐反击!钟辰乐着急的闪躲,还跑上按抓着李帝努挡在自己面前当盾牌。

「你们两队各一支水枪,比赛开始,先两个都全湿的要请所有人喝饮料!」黄仁俊笑容温和的这么说着,并在他倒数三秒后,我们四个人开始了水枪大战。

躲在罗渽民身后负责拿水枪攻击的我成功让钟辰乐的头发湿了,一群人笑的东倒西歪,炎炎夏日玩水真的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吧?最后这场比赛在我跟罗渽民齐心合力之下赢得了胜利!

一行人走去花火节的摊贩区买了一些东西当晚餐之后,我们便移动到舞台那边看表演了,花火节的主办邀请了不少乐团和歌手来表演助兴,一直到晚间十一点五十分,人们聚集在海边等待着烟火的施放。

我们五个站在沙滩上,李帝努买来了仙女棒,五个人点燃了五支仙女棒晃啊晃的,黄仁俊拿着手机拍了不少照片作纪念。在我们聊天的时候钟辰乐凑到了我的身旁,他神秘兮兮的在我耳边说了点悄悄话,对啊⋯⋯好像是时候把计划里最重要的事情完成了。

五十五分的时候烟花开始施放,绚烂且五彩斑斓的烟火在夜空中闪闪发光,昙花一现却又不停出现在我们眼前。

我踌躇了一会儿,心脏伴随烟火的绽放声而紧张的跳动着。

我抬眸看了一眼罗渽民,他的眼眸里闪烁着七彩缤纷烟花。在夏日无限飙高的心动指数,我像是湛蓝大海拍打上岸的浪花,而他是盛夏花火节里绚烂绽放的烟花。

他是我的Crush,让我怦然心动的暗恋对象。

「学长,那个⋯⋯」我小心翼翼的拉着罗渽民的衣角,他低头望着我,眼里含着温柔的笑意。

罗渽民微微蹲下身子与我平视,他的双眸注视着我,嘴角勾着淡淡的微笑:「等一下。」

「这种话要给男生说才对。」学长他伸手摸了摸我的头,烟花在天空里绽放,他稍稍朝我凑近了一点,我只感觉自己的心跳不停加速着。

「要从Crush变成Couple吗?学妹。」

罗渽民的眼眸里倒影着的都是我的身影,我呆住了,没想到他又打乱了我的计划,抢先了一步和我告白。明明每一步都是缜密的攻略计划,但却总是在每一次和罗渽民接触的时候一次次的慌了阵脚,每一次都被他给拿捏住了。

「那从今天开始学长就是我的男朋友了哦。」我朝他伸出手,握住了罗渽民,他带着微笑的和我十指相扣。

「好的,我的女朋友。」

End.

番外- ̗̀ ♡  ̖́-





————

希望大家喜欢这次我们带来的夏日联文!

评论(8)

热度(22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