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 暮

在等你发现我

朴志晟|《我的大明星》

-歌手弟弟x娱乐记者姐姐

00、

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搞到一个年下弟弟的感觉是什么吧。相信不少人滑到这则帖子的时候肯定会想着为什么大数据把我推荐给了你,第一、可能你本来就很喜欢刷跟姐弟恋有关的帖子;第二、因为你喜欢这个歌手;第三、因为大数据想让你看别人放闪;第四、因为大数据想让你知道姐弟恋有多香。

⠀⠀

请你想想以上四点是哪一点让你刷到了我,并且现在就来听听我说我和我的年下小朋友到故事吧。

⠀⠀

01、

那个时候也没有多想,一阵潮流大家都在玩跟陌生人匹配一起听音乐的游戏,心血来潮的我也去下载了那个软体来玩玩。因为很喜欢听一些chili的音乐在日常放松放松,所以匹配到的大多数都是年纪差不多的男孩子,女孩不怎么多。

⠀⠀

遇到的好几个都是一起听了好几个小时就断联的,大家都这样吧,不会特别关注对方然后相约下次继续一起听,毕竟网路的世界大家都素未谋面,也不会太在乎和自己匹配到的人是不是真的有缘分。不说别人了,我自己也没有多么放在心上。

⠀⠀

那天匹配到他的时候,听了一段时间的歌终于可以揭开彼此真面目时我才看见他的名字,他叫⋯⋯鲷鱼烧超棒的。

⠀⠀

“我也觉得鲷鱼烧超棒的!”这是我对他发送的第一则消息,过没多久我就收到了他的回覆。

⠀⠀

“嗯嗯?你是说我很棒吗?还是吃的那个鲷鱼烧?”

“吃的⋯⋯你叫鲷鱼烧?”

“嗯对,因为我很喜欢,所以我朋友都叫我鲷鱼烧。”

⠀⠀

那时我是有点不知所措,不过也没多在意,毕竟就随口聊聊天嘛,记得那个时候我还在一边背着单字一边听音乐,刚好我俩喜欢的音乐类型一至,歌单里的歌都很好听。

⠀⠀

“你作业写完了吗?”他后来发了这条讯息过来,我很快的便给了回覆说:“写完了!”

⠀⠀

还不知道他年纪多大的情况下我以为他可能是什么和我同年或是比我大一些的大学生之类的,可没想到后来问到年纪,才知道他比我小了三岁。

⠀⠀

夸他年轻还有大把时光可以充实自己的同时反倒被他这个小朋友损了,他看着我的头像,说我长得很像他的小姨。也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反正他一直小姨小姨的叫,好歹我也是个青春无敌的女高中生啊!怎么会沦落到被叫小姨的如此下场呢?

⠀⠀

“要叫姐姐啊⋯⋯我才大你三岁呐弟弟。”有些无奈的传了这条讯息过去,真的特别无奈,从来没有想过自己那么早就会被叫阿姨。

⠀⠀

“不不不,还是叫你小姨吧,自在一点,我可喜欢我小姨了。”

⠀⠀

就是说小朋友的想法怎么那么难捉摸呢?我放弃挣扎,改口也喊了他“小朋友”,没想到这个小朋友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说不可以叫他小朋友。我按着发疼的脑袋决定停止和他争论,好,就让他叫我小姨没关系,我们不跟小屁孩计较。

⠀⠀

不过我没想到的是,我居然和这个一直边吵边闹边听音乐的小朋友互相加了软体里的好友,后来准备睡觉了就说了晚安。晚安之后他又私聊那里传了一次晚安。

⠀⠀

虽然他说不能叫他小朋友,但我还是偷偷的叫他小朋友。

⠀⠀

02、

这几天上线都会拉他看看他在不在线要不要一起听音乐,有的时候也会收到他拉我听音乐的通知,依旧是一边吵一边听音乐的,不过偶尔也会互相分享日常。

⠀⠀

有一次早上的课有点无聊,所以我就翘掉了一节课,一边吃着早餐一边打开软体,戴上耳机之后他就邀请我一起听音乐了。有些意外的是现在是上课时间呢,他居然还偷用手机。

⠀⠀

“你翘课啊?”我问着。

“没有啊,我把作业完成就可以玩手机了。”

⠀⠀

那阵子已经算入冬了,十一月初吧。

⠀⠀

我这里下了点小雨然后风又很大,随口就问了他一句他那里天气怎么样。他说,没有下雨,但就是这几天天气降温了。

⠀⠀

“那你记得多穿一点,不要像我一样现在快冷死了。”走到学校准备搭电梯上楼进教室的我卡在风口,风一直冷飕飕的吹真的快把我整个人都冻僵了。

⠀⠀

“你有没有穿发热衣啊,记得要穿着不要感冒。”

“要听话啊知道了吗,小姨。”

⠀⠀

我看着连续发来的那两则讯息,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虽然被叫小姨还是有点不高兴但看他关心我的那些话语又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

“是是是,知道了小朋友。”

⠀⠀

03、

那天我好像问到了他以后想做什么,毕竟我的年纪卡在正要准备升学的阶段,也时常想着自己未来要做什么。

⠀⠀

“我要当Rapper。”小朋友给了我这个答覆。

⠀⠀

难怪他那么喜欢听这些饶舌歌曲,果然也有个当饶舌歌手的梦。

⠀⠀

“哇哦,有梦想真的很棒很棒呢,无论如何,我都支持你哦!”我说着。

⠀⠀

“等你成名后要记得给我签名欸,不可以忘了你亲爱的小姨。”打趣般的我这么说着。

⠀⠀

我觉得有梦想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就和我也有梦想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心里所追寻的方向,目标明确清晰了,就等着在适当的时机奋力一搏。

⠀⠀

“你来演唱会的话要买票,不过我可以给你打八折。”

“啧啧才八折,那我可以坐VIP席吗?”

⠀⠀

歌单又重新播放了一次,我们总是听着差不多的歌曲然后一轮又一轮、好像听不腻一样,偶尔腻了就随便点首不常听的来听,但听来听去又还是原本那几首好听。

⠀⠀

“让你当保镖好了,离得最近。”讯息一跳出来我忍不住笑了,这人也真是,明明知道我个子不高。

⠀⠀

“我可保护不了你,我那么矮。”

“不是,你保护我的粉丝妹妹们就行了哈哈哈哈。”

⠀⠀

好样的,果然不能奢望小朋友说出什么多么感人肺腑的话,不过如果他真的成为大明星了这样也不错,挺宠粉丝的,还知道要顾个保镖来保护这些珍贵的粉丝妹妹们。

⠀⠀

我随口开玩笑的说了句:“那没人保护我欸,太难过了吧。”

⠀⠀

“我保护你可行?我来负责保护我亲爱的小姨。”

⠀⠀

我的手停在键盘上愣住了,他这一串文字居然还真的有点让人心动。虽然只是嘴上说说的话但还是不免得让人有点动摇了心弦。

⠀⠀

04、

后来他跟我说他要去参加比赛了所以不会常常上来听歌,虽然没有说是什么比赛,但我还是给他说了声加油。

⠀⠀

没有跟他听歌之后我也很少上线听音乐了,某天无聊上去软体看了看,看到他刚好在线就拉了他一起听,没想到他接受了。

⠀⠀

“最近上来几次都没看到你,以为你很忙没时间听歌所以就没有一直发邀请给你了。”他一上来就解释着。

⠀⠀

“嗯嗯没事,我最近确实没什么时间。你不是要比赛了吗?”我回应着。

⠀⠀

“对,有点紧张,就这周末。”隔着荧幕都能感受到他的紧张,毕竟年纪也不大,听他之前说好像是要参加什么国家级那种比较重要的大型比赛,不紧张也很难。

⠀⠀

“加油加油,给你勇气不要紧张!”

⠀⠀

后来小朋友他主动问我要不要换这个软体之外的联系方式,我也同意了,便把那串ID发给了他,过没多久就收到了好友邀请,在那之后我们就换了一个地方聊天联系。

⠀⠀

他给我发了一张截图,是他把我昵称改成了:“亲爱的小姨”的截图。

⠀⠀

“我叫朴志晟,你要叫我名字还是星星或是鲷鱼烧都可以。”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他的本名,还有除了鲷鱼烧之外的另一个昵称,后来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晟的音和星星很像。

⠀⠀

不过我还是把他的昵称改成了“小朋友”礼尚往来的把截图发给了他。朴志晟给了我一张很丑很丑的贴图表示他的不满可是我却笑得很开心也没有要更改昵称的意思。

⠀⠀

周末早晨又给他发了一次讯息跟他说要加油,他回了我一段语音。

⠀⠀

“谢谢姐姐,我会加油,等我好消息。”

⠀⠀

05、

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虽然偶尔还是会聊个几句但交集越来越少,他也不会发日常贴文什么的,整个人就像是消失了一样。但我也没有一直去打扰他,就觉得他可能在忙吧,缘分到了就自然而然淡了,没什么好继续缠着的。

⠀⠀

一转眼的过了好多年,大学考上自己喜欢的科系之后也陆陆续续开始出去实习。成为了一名实习的娱乐记者,会跟着公司的前辈们跑跑各式各样的活动采访艺人,有的时候也会担任公关部去负责接洽,再有趣一点,也会学习一些跟主持访问的专业知识。

⠀⠀

我还是很喜欢听歌,听那些很chili或是R&B风格的饶舌歌曲,那种像是喝醉的感觉真的特别让人着迷。

⠀⠀

这几年才红起来的饶舌歌手叫JS25,年轻人大多都喜欢听他的歌,他的风格很广泛,我喜欢的那种慵懒风格他很拿手,神奇地是他也可以把那种重低音很摇滚的风格唱得很好。JS25的歌曲没有一首是我不喜欢的,很吵的那种也可以循环播放好几个小时。

⠀⠀

透过实习机会获得了去参加新歌发表会的门票,甚至还能坐第一排的贵宾席,我整个人乐得不行。虽然这次来还是有工作在身的,但带着我一起来参加的前辈姐姐却跟我说放轻松玩就好,工作的事摆一边不着急。她知道我很喜欢JS25,所以才在我们这几个实习生里挑选了跟他合作过不少次的我来参加这次的发表会。

⠀⠀

JS25不仅歌好听,人长得也很帅,他不仅身高高,身材也很好,秾纤合度恰到好处又有一张俊俏的脸蛋,很难让人不为之疯狂。艺人果然就是不一样,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

⠀⠀

跟着唱了好几首歌,终于到了终场的Talk time,这次的发表会是没有主持人的,纯纯是JS25和粉丝们互相之间的一场活动。他席地在舞台上坐下,手拿着麦克风,便开始和粉丝们聊起了这次的专辑概念和新歌。

⠀⠀

大家也都很有规矩的安静听着并给予回应,当他问有没有人有想问的问题的时候,粉丝们会纷纷举手,然后JS25会从中一个个挑选让他们问问题。

⠀⠀

“想听25哥你分享一下自己出道的过程!”其中一个粉丝提问。

⠀⠀

台上的少年偏头思考了一下,麦克风里传来他思考的声音逗得大家一笑。

⠀⠀

“就是我在十五六岁那年参加了全国选拔,然后顺利获得了进我们公司练习的门票,接着开始马不停蹄的练习让自己变得更好,然后⋯⋯就顺利成为了现在的模样。”

⠀⠀

“那请问25哥有没有觉得很累想放弃的时候呢?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

⠀⠀

JS25露出了微笑并说着:“当然有,但这些年来一直坚持的原因其中一个是因为⋯⋯我曾经跟一个素未谋面的网友分享过我的梦想,他说无论如何都会支持我,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感动,因为家人朋友啊其实都不太支持。”

⠀⠀

“然后要去参加选拔的时候,他跟我说了好几次加油,那让我紧张的时候安心了不少。我也答应了他,会好好加油,让他等我的好消息。”

⠀⠀

我静静的听着他说的话,总觉得这个故事好像有点熟悉?还是在什么地方听过他曾经分享过吗?

⠀⠀

JS25又补充了一句:“但因为后来很少联系了所以他也认不出我吧,活动期间我也没有用真名,如果他知道我是谁的话,我想顺便跟他说,我带来了好消息就是我成功了,不只是通过了比赛,也真的成为了一名歌手。”

⠀⠀

06、

结束后我跟着前辈姐姐往后台移动,准备对JS25进行采访,前辈在一旁跟经纪人确认访问稿的内容,我和JS25坐在椅子上待机着。对于刚刚他在舞台上说的那些话。让我有点想传送讯息过去看看他是否还会回覆。

⠀⠀

毕竟也不知道他还有没有把我留在好友里,还是被他删了也不一定。

⠀⠀

犹豫了一会儿,我还是鼓起勇气打开了通讯软体,找到和小朋友的聊天室,并劈头就问了他:你现在成为JS25了,是吗?

⠀⠀

讯息是成功发送出去的,并没有因为被封锁还是删除好友而被拒绝发送。我偷偷看着坐在对面的JS25,他骨节分明的手握着手机,似乎正在敲击着键盘。

⠀⠀

“你在现场?”

⠀⠀

他传来的那四个字虽然没有正面回应我的问题但我也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抬头看着眼前的少年,我把手机荧幕转向他,并露出微笑和他正式打了声招呼:“嗨,小朋友。”

⠀⠀

他有些错愕的看向了我,难以置信的表情不只在他脸上出现同时也等于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朴志晟勾起了唇角,有些羞赧的举起手挥了挥。

⠀⠀

“嗨,小姨。”

⠀⠀

07、

谁也没想到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重逢,后来继续在通讯软体上有了联系。当初那个只会跟我吵吵闹闹不正经说些奇怪的话的小屁孩转眼间真的成为了他想成为的人,成为了一个闪闪发光的大明星。

⠀⠀

“你是我的歌迷吗姐姐。”朴志晟问了我这个问题,当然我也是不假思索的就回了他肯定的答案。

⠀⠀

当然是歌迷啊,而且是从他刚出道就喜欢的,也有一段时间了。

⠀⠀

我们开始因为偶尔工作上的关系而见面,或是有的时候分享一些美食时也会约个时间一起出门吃饭,比起当初年纪小的时候在网路上纯纯的聊天,现在这样更有当朋友的感觉。

⠀⠀

朴志晟是一个个性很好的小男生,很体贴也很懂事,虽然年纪差了几岁但他想法也挺成熟的,不会让人觉得特别幼稚。也许是因为他现在是一名公众人物的关系所以十分懂得自己的分寸吧,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或是该做什么事自己都很清楚。

⠀⠀

某天我们晚上约出门一起去河堤散散步吃个宵夜,虽然他出门都得全副武装但或许是因为一个人在家很无聊的关系,所以无论多么麻烦他的愿意出门晃晃。

⠀⠀

站在河堤吹着风喝着手上拿着的啤酒,我随口问了句:“你记不记得你之前还让我去做保镖保护你心爱的粉丝妹妹们?”

⠀⠀

朴志晟一听见就笑了出来,他点点头:“记得,不过姐姐你比我想像中的小只,可能真的不能当保镖了。”

⠀⠀

他伸手轻轻拍了拍我的头,我没好气的皱着眉头看着他。

⠀⠀

“没有保护到你的粉丝妹妹,说不定自己就先被那些举着荧光棒的粉丝们敲晕了。”我开玩笑的说着,仰头一饮杯中冰凉的液体。

⠀⠀

“所以我会负责保护你啊。”

⠀⠀

朴志晟看着我,眼睛因为笑着的表情而弯成了月牙状。这句话当时透过讯息看就已经足够让人心动了,现在听他亲口说,内心更是掩藏不住那股悸动。

⠀⠀

我有点出了神,看着他的眼睛,我好像不小心沦陷了。

⠀⠀

“姐姐愿意让我保护吗?”他朝我伸出了手。

⠀⠀

然后我把手搭了上去,便被他握了起来。

⠀⠀

08、

就这么开启了一段我从来没有想像过的关系,身为当红歌手的他和娱乐记者我,两个看起来完全搭不上边的关系居然因为好几年前的因缘际会而有了现在这样充满甜蜜氛围的关系。

⠀⠀

朴志晟改口叫我姐姐了,除了偶尔调皮的时候还是会叫我小姨之外,他也会直接喊我的名字。和他在一起的瞬间无时无刻都充满惊喜,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秒又会做出什么让人心脏怦怦跳的事情。

⠀⠀

有一次一样因为活动的关系我和前辈们一起去参与,在后台等待采访的时候,朴志晟偷偷向我招了招手,我看了看四周确定没人在乎我的行动之后,便跟上了他的步伐离开后台,打开门出去时并没有看见朴志晟的身影,左顾右盼,忽然一股力道把我拉进了隔壁的储藏室。

⠀⠀

灯没有开,但我认得出他的眼睛,门关上之后朴志晟轻轻笑了笑:“抱歉,是不是吓到你了。”

⠀⠀

他伸手揽着我的腰,头靠在我的颈窝里把我紧紧抱着,这个高了我好多的少年还挺喜欢撒娇的,总是说这样子可以让他充饱电。

⠀⠀

朴志晟嘴角轻扬,伸手将我的头发撩到耳后并俯身轻轻的吻了上来。

⠀⠀

“充饱电了。”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又抱了我好一会儿。我也好喜欢被朴志晟抱着的感觉,就算他年纪小,但身板却很让人有安全感,被他搂在怀里真的真的很温暖。

⠀⠀

或是有的时候在后台碰见,他会在走过我的时候偷偷牵一下我的手再放开。虽然现在还不能盲目张胆的卿卿我我,但私底下这样子偷偷地谈,也真的很让人心动。

⠀⠀

09、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也很好奇我们是怎么决定要官宣的吧?其实在演艺圈负责工作人员跟娱乐记者的工作这么多年,也一直在关注演艺文化的我,理所当然知道大部分粉丝们的想法。肯定是不太希望自己的偶像谈恋爱的吧,尤其是对于某些女友粉而言。

⠀⠀

我也是追过其他艺人的粉丝,当初知道他们被爆料的时候也挺难受的,不过又如何呢?那是他们的人生,就和我们一样,我们也会有自己除了偶像之外的爱人。在和JS25认识的这些年来,虽然一直没有被发现和被爆料,但我们也犹豫了很久,最终决定在上周公开是因为他手边的工作也已经到了一个段落,事业也到了一定稳定的程度,评估过后才觉得应该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

⠀⠀

他从来没有做过对不起粉丝们的事,即使是我们私底下的交往,他也一直都十分真诚,会和我提及到关于你们的好多事情,我们会一起讨论,一起分享,听他说你们又给他办了什么应援、听他说你们又给他准备了什么惊喜。这个少年也一直在用同等的方式在报答你们,无论是给你们准备伴手礼,还是更新社交软体上的照片贴文,他总是说,希望他的粉丝能够因为看见他而感到开心。

⠀⠀

我和JS25在一起的时候,他绝对没有为了谈恋爱而忘记自己的工作,他仍旧花了大把时间在事业上,写歌、创作、上节目、代言,甚至牢牢的记着和你们的每一个约定。几乎常常把约会相处摆在最后,把工作和粉丝摆在最前面。

⠀⠀

在爱情里面,不是经常说彼此是彼此的全世界吗?但他不是,他会跟我说,成为他全世界的是他的粉丝们。

⠀⠀

我们是彼此的心脏,但造就他的、给予他一切的人永远是成为他的世界的你们。

⠀⠀

我记得他曾经跟我说过:“只要我有能力我就会一直在舞台上,可是台下的他们一定会有离开的一天。”

⠀⠀

其实他远比你们想像的来的脆弱,他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吊儿郎当乐观外向,他也有自己思考的时候,也有自己担心害怕的事情。无论是哪一位明星艺人都知道的是,自己的粉丝不可能真的陪伴自己一辈子,一辈子很长很长、就连家人朋友都不一定能陪自己那么久了,更何况是羁绊关系的粉丝们呢。

⠀⠀

在官宣那天他非常有担当的说了那一句话你们一定也都知道,没记错的话他是说:“粉丝们是我的世界和家人,所以我也想和你们介绍这个人,从今以后他也是你们的家人了。”

⠀⠀

亲爱的大家,无论是什么样的身分,我们都是一家人,都是陪伴着他成长的家人,都是他成长的一部分养分。也许因为这样会让一部分的人离开,也许有些人几年后就会选择消失,但JS25和他的歌并不会离开,他会一直在这里,也随时欢迎你们回来。

⠀⠀

10、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

也谢谢大家一直喜欢着这个大明星。

⠀⠀

@JS25_parkkk




End.



——————

大家好久不见🫡浮水上来更个文!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2)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